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把“实事求是闯新路”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实际

2016-11-14 08:45:00 文章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7月15日,省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并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个专题“实事求是闯新路”进行深入研讨。

鹿心社强调,坚持实事求是闯新路,前提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核心是坚持真理,难点是敢闯敢试,目的是推动事业发展。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把“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实际,贯彻到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着力在谋划发展战略上闯新路,着力在推进转型升级上闯新路,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闯新路,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闯新路,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努力把全省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省领导刘奇、黄跃金、郑为文发言。

鹿心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闯新路”的重要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开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

鹿心社指出,坚持实事求是闯新路,前提是一切从实际出发,核心是坚持真理,难点是敢闯敢试,目的是推动事业发展。要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基本功课,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总结基层经验,更加精准地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决策依据。要不断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开拓发展新境界,沿着正确的道路把各项事业推向前进。要坚持敢闯敢试,旗帜鲜明地支持、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担当有为,不断激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强大正能量。要着眼于把握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善于把中央的精神与江西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善于破解前进中的各种难题,善于总结提炼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发展新路,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鹿心社强调,要坚持把“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精神融入思想和工作实际,贯彻到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着力在谋划发展战略上闯新路,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任接着一任干,继承创新、团结奋进,进一步顺应形势发展变化,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完善发展战略;着力在推进转型升级上闯新路,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突出抓好重点产业领域创新,大力推进“双创”,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着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闯新路,坚持把深化改革作为应对新常态、贯彻新理念的最大利器,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主动对接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努力闯出一条改革开放的新路子;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上闯新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刘奇指出,实事求是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承和弘扬井冈山精神的新要求,是江西干部群众夺取“同步全面小康”伟大事业新胜利的重要指引和遵循。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实事求是闯新路”的重要论述,要做到知行合一,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江西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总体要求,和“八个不断向前推进”的具体要求,落到江西改革发展的实处。

刘奇强调,深入贯彻“实事求是闯新路”精神,抓发展要紧扣新常态,要着力保持经济稳中有进,着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培育发展新动力,不断寻找、培育发展的增长点和支撑点,切实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创新、资本等对经济增长的带动作用,实现发展动能转换。谋布局要打开新眼界,要跳出江西看江西,把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在世界经济变化大格局中寻找江西发展的方位坐标,在世界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变革中谋划产业新布局。做规划要贯穿新理念,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突出科学性、开放性、民主性、前瞻性,突出时代的要求和节拍,不断提升规划的水平,增强操作力和执行力,努力把规划图变为实景图。破难题要展现新作为,要有破解难题的担当精神和科学方法,有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于直面矛盾问题,善于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对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坚决整、坚决改。

黄跃金指出,政协事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和敢闯新路的工作方法。而推进政协工作“实事求是闯新路”的重点和突破口应在民主监督上。要创新民主监督制度,不断完善知情沟通、落实反馈、约束激励等机制,推进政协民主监督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把握民主监督特征,增强民主监督意识,切实把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统一起来,寓监督于支持之中,做到依法监督、理性监督。要选准民主监督内容,把握党政工作的大局和中心,选择在推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课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要拓展民主监督渠道,坚持将民主监督寓于提案、视察、反映社情民意等经常性工作之中,丰富民主监督的形式和途径,坚持质量为先、着眼实效,扩大提案线索征集开放度,重视调研环节,激发委员民主监督的热情,提高善于监督的能力。

会前,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用一整天的时间进行了自学。会上,省委党校江泰然教授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辅导报告。(来自江西省政府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