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见不平一声“吼”

发布日期:2017-04-19 15:32:00   发稿人:药检院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在这月的某个周末,省药检院药理室郑洋滨带着妻儿去超市购物的路上,突然看到两个大男孩把一个小学生模样的男生押到了路边的一个小巷子,那个小男生一直在反抗。见状,郑洋滨让爱人看好小孩,自己赶紧跟了进去。这个时候他爱人抓住他说:我们还带着小孩,会不会有危险。郑洋滨回答到:今天我们不帮他,以后可能我们的小孩也没有人帮了。随即就跟进了小巷子。郑洋滨看到那两个大男孩抓住那个小学生在索要钱物。他大声呵道:你们在干什么?那两个大男孩说:我们是他表哥。小学生带着哭腔求救:我不认识他们,他们问我要钱,没钱就打我。郑洋滨立马上前护住小学生,大声呵斥那两个小年轻说:你们还不赶紧走,要不我报警了。两个小年轻灰溜溜地走掉了。最后郑洋滨把小学生安全的送回家了。
    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一个小小的好事真的可以感动很多人,愿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这个社会会越来越美好。(药理室 洪燕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