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咸泽到省药检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7-04-25 10:17:00   发稿人:药检院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4月21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咸泽,在省局党组书记曹麒、局长助理许江的陪同下,到省药检院考察指导工作。

 在省药检院,孙咸泽深入业务大厅、药理室、药包材室、食品室、化药室、中药室、抗生素室考察,看望慰问检验人员,了解全院承担的任务、人才结构、仪器装备、LIMS系统等情况。在座谈会上,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和省局注册处副调研员吴军分别就省药检院工作情况和江西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孙咸泽充分肯定了省药检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要求省药检院从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一是从装备、人才、制度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研究自身定位及发展方向,积极申报国家总局重点实验室。二是加快省级检验机构信息化建设,建立省级抽验数据库,与中检院国抽平台数据对接,做到检验结果共享、成果互认。三是加强快检能力建设,建立操作规范标准、管理制度。四是加强对市级检验机构的业务技能培训,将中检院模块化培训模式固化下来,利用省药检院技术力量加强对市所的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业务技能培训。五是要有“三个服务”意识,服务于食品药品监管、服务于产业发展、服务于社会公众,“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孙咸泽强调,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相关检验机构要充分认识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职尽责,完善工作机制,把工作做实做细,工作进展情况要及时向政府报告,要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行政受理事项和投诉举报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吕富全,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黄果等随同考察。省药检院副院长周国平出席座谈会。(科研室、办公室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