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困苦 只为数据真实可靠

发布日期:2017-07-07 09:39:00   发稿人:药检院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省药检院有个特殊的团队——监督抽验室,院里检验人员用于实验的大部分样品都是他们天南地北四处奔波带回来的。由于常年在外,大家几乎一个月也难得见到他们的身影,一不小心就忽略他们的付出。
    走进监督抽验室,室主任胡寿荣挨个给我介绍他的“兵”。
    褚荣光,抽验室副主任,今年55岁了,长年无法照顾家中80多岁的老母亲。葛文辉,身为父亲,孩子一路的升学考试他从来是缺席状态。陈军,一身伤病,尤其是患了干这行的职业病——胃病,可工作起来,她连喝口水吃口饭的功夫都没有。姚闽,今年加入队伍的新兵,外出工作时腿脚崴伤,一直没时间精心休养,导致二次复发,至今未愈。剩下几个年轻人就更不说了,这点苦不算什么。
    对家人、对自己,大家谈笑的言语里都有几分歉疚。褚主任嘿嘿一笑说,能咋办,坚持呗。陈军心直口快,抢着说“再难也没有胡主任难,今年母亲都上了几次呼吸机,他也没法守在跟前。”胡主任摆摆手,只说“工作嘛”。
    干这行,顾家是奢望,伤病却是家常便饭,偶尔还要面对来自群众的误解。然而,对省药检院监督抽验室的7名同志来说,抽验数据的真实可靠是他们事业的追求。如胡主任所言,这份坚持和付出,谈不上多惊心动魄,只是对工作最简单的责任感罢了。江西的医药体量并不算大,在全国难以挤进前20,但是连续两年江西省药检院国抽数量排名均在全国前10,并获国家总局表扬。这份闪耀的荣誉是省药检院抽验室人冒着寒冬酷暑用无数汗水泪水拼下来的,他们不多谈自己,但谈到工作成绩时,每个人的脸上都是自豪和坚定。(办公室 王雪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