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办公室例会

2019-01-11 15:31:22 文章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字体: 打印

1月7日,省局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办公室例会在南昌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维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把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作为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强省的重要举措,近期我省也出台了相关鼓励政策。2018年11月1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12月26日,省委办公厅和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部署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重点工作。

吴维强调,各单位要以我省实施意见出台为契机,精准施策,共同发力,推动我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纵深开展。一是加强部门协作配合。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引导企业积极参与,科学规范开展一致性评价相关工作,落实配套政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二是细化管理做好服务。结合“五型”机关建设,坚持引导、督导与服务并重,组织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难点问题。根据评价品种具体情况,分类处理,分别施策。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政策宣贯,督促企业全面梳理涉及的批准文号,及时关注其他企业同类品种一致性评价进度,科学合理决策,加强技术、人才引进和资金筹措等工作,推动重点品种开展一致性评价。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委省政府推进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2018年我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分析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了下阶段推进的重点工作。省局行政审批处、省药检院等相关单位和评价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行政审批处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