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深入省药检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6 17:05:4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8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刘奇来到省药检院调研,并在调研中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平台建设,为老百姓把好安全关、守好健康门。

刘奇一行首先来到受理大厅,亲切询问窗口工作人员:平时抽验任务重不重,每年抽验大概有多少批次。工作人员回答:省委、省政府对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高度重视,近年来药品检测任务逐年增多,每年承担国家和省里下达的抽验任务大约7000批次。刘奇高兴地说:抽检批次多了、严格了,药品安全才有保障。接着,刘奇详细地了解检测报告形成的要求和时限,当得知省药检院能够依托先进的设备、运用科技手段,在较短的时间内及时准确地发出检测报告时,刘奇表示满意。

刘奇来到中药检测室,现场观看了阿胶掺假检测、山银花代替金银花鉴别、中药非法添加化学成分检查和重金属含量测定等试验。当看到技术人员操作精湛、程序规范,又得知中药检测室最近被国家药监局评为重点实验室时,刘奇非常高兴,与一线技术人员一一握手,仔细询问技术人员就读学校、所学专业和籍贯所在地。在交谈中了解到一些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江西人回到家乡,现在成为独当一面的技术骨干,刘奇高兴地说:回来好啊,回来就对了!

最后,刘奇来到了中药标本馆,对馆藏的各种动植物标本、特别是具有江西特色的道地药材、“樟帮”中药饮片和本省中药大品种样品进行仔细地了解。刘奇说:我记得江西生产的栀子和鲜竹沥质量较好,小时候吃过,效果不错。中药要发展,就要做更高端的。

刘奇来到省药检院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刘奇书记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是对全院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刘奇书记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嘱托,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继续做好国家和省级药品抽验任务,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同时以国家药监局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发力点和突破口,努力打造科研创新平台,为促进中医药质量提升、打造中医药强省新名片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