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中检院对我省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0-11-24 09:02:32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1117日,中检院技术监督中心副主任朱炯带领的检查调研组一行6人对我省2019~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进行检查调研。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维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会见了检查调研组。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党委书记万勇,副院长罗跃华、周国平、刘绪平,省局科技处、药品生产处、药品经营处、中药监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省药检院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吴维副局长向检查调研组介绍了我省国家药品抽检工作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三是强化业务培训,规范抽检行为。四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核查处置。周国平汇报了省药检院2019~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开展情况,省局科技处、药品生产处、药品经营处、中药监管处还分别汇报了我省2019~2020年国家药品抽检工作组织实施、核查处置等情况,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检查调研组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对省药检院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抽样、收样、退样、样品交接以及检验报告书等工作进行检查,并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调研了抽检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征求了相关意见建议。

省药检院一直将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作为全院重点工作之一,已连续五年因表现突出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并在今年7月全国药品抽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朱炯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省药检院在国家药品抽检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省药检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查漏补缺、改进完善,不断提高国家药品抽检工作水平,为药品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业务科、办公室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