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群众办实事 检验助力保安全

发布日期:2021-11-29 16:35:09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心系群众办实事,检验助力保安全1126日,省药检院收到了来自省公安赠送的一面锦旗,锦旗上的14个字凝聚着公安部门对省药检院严格履行检验职责,切实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所做工作的肯定。

近期,省公安厅在组织查办一起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涉药案件中,需对该化学物质进行检测,经省局法规处协调,紧急向省药检院送检。事关群众的身体健康,省药检院高度重视,迅速抽调业务骨干成立攻关小组,加班加点,在极短的时间研究建立了涉案非法添加化学物质的质谱鉴别和液相含量测定方法,并出具了检测报告。

近年来,省药检院在省局与公安部门建立的联合打击药品违法犯罪、开辟绿色检验通道的机制下,按照五优先原则,积极开展相关检测工作,为公安侦办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今后,省药检院将持续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围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的工作目标,协调配合,共同努力,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业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