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举办“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之化妆品“实验室云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8 16:53:55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5月27日,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实验室云开放日”参观活动。

“云开放日”活动借助网络云技术,向公众展示化妆品实验室最真实的一面,揭开实验室的“神秘面纱”。省药检院的实验技术人员线上演示了样品的取样、提取、净化等前处理操作,展示了高效液相色谱仪、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及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等大型仪器的工作场景,为观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测实验的原理及目的。

        举办化妆品实验室“云开放日”活动,是今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省药检院“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此次活动向公众直观展示了化妆品质量安全检验工作,有助于公众深入了解化妆品检测在用妆安全监管中发挥的技术支撑作用,活动形式新颖、传播效果良好,通过此次活动将有力增进社会公众对化妆品检验检测工作的具体了解和认知,从而增强对我们检验检测工作的信任和支持,可以有效提升百姓的安全感和幸福感。(食品(保健食品与化妆品)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