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药检系统中药民族药检验工作会在南昌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8 17:26:00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2021年7月20日-21日,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主办、江西省药检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药检系统中药民族药检验工作会在南昌市召开。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光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检院副院长邹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管司监管一处处长刘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主持会议,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和任务是总结三年来全国中药民族药检验检测工作取得的成绩,交流中药民族药检验检测工作经验,研究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邹健在讲话中肯定了中药检验工作当前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中药监管工作任重道远,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保障药品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国家药品检验工作,为加强中药检验工作、更好地服务药品监管和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马双成和刘春分别以《2019-2021年中药检定工作报告》和《坚守安全底线推进中药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为大会拉开帷幕。随后江西省药检院、山西省食药检所等10家单位代表分别作本单位中药民族药检验工作报告,从党建引领,科学管理思路、检验服务监管、强化科室建设、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各单位经验和理念。大会报告后分三个小组,针对中药检验存在的问题、中药室能力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药品监管风险问题分析、中药科研课题、人才培养和面临问题、进口药材抽样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自全国药检系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院),各口岸药品检验所,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药品仪器监督检验总站分管中药民族药检验的领导和科室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中药室、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