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举办2022年江西省药品化妆品承检机构检验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16 15:48:29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市级药品化妆品承检机构检验能力,增强工作的规范性,12月13日~15日,省药检院和江西省药学会在赣州举办了“2022年江西省药品化妆品承检机构检验能力提升培训班”,省药检院副院长杨毅生、赣州市综检院院长刘汉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省药检院及各设区市药品化妆品承检机构和樟树市药品检验所专业技术人员共计50余人现场参加了培训,各单位的其他技术人员同步线上参加了培训。同时,按照省局年度援疆工作计划,邀请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食品药品检验所参加了培训,该所组织全体人员线上收听收看了培训课程。

为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省药检院前期就培训内容征求了相关检验机构的意见,根据反馈的培训内容,结合当前检验检测新形势和新要求,确定了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并组织院内外精心备课,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培训班上,江西中医药大学饶毅教授讲授了《六味地黄丸延缓衰老的物质基础和质量标志物研究》,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王亚丹副研究员通过线上连线方式讲授了《中药质量控制标准研究制订的新思路》,省药检院专家分别讲授了《中药检验技术要点》、《中药显微鉴别技术》、《药品微生物限度检查与注意事项》、《化妆品理化检验及报告书规范常见问题》、《化妆品中染发剂、防晒剂以及重金属的检测》等内容。

    此次培训围绕检验能力提升这个主题,准确把握当前药品化妆品检验过程中容易出现的相关问题,紧密联系检验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实例生动。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认为此次培训切实丰富了药品化妆品检验的理论知识,提升了能力素质,更拓宽了检验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主动扛起肩上的责任,扎实履行检验职责,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妆安全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促进我省药品化妆品检验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业务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