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组织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5 18:42:50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为加强干部职工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能力,5月7日上午,在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按照省局防灾减灾宣传周有关工作要求,结合“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组织开展了2022年防灾减灾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特邀到昆明致力消防的老师进行授课,培训老师结合活动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对危化品泄露逃生自救、危化品仓储、装卸9大安全措施,地震灾难逃生自救、地震发生时的避险措施、楼房坍塌应急自救,防疫与消防安全等防灾减灾知识进行了详细深入讲解。培训老师还通过近年来的真实案例和一幅幅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干部职工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涵盖安全生产、消防、避险自救等各方面与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不仅增强了干部职工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同时也为进一步筑牢全院防灾减灾安全风险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