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可副省长深入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16:22:19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221上午副省长史可深入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海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来发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腮忠和章光文陪同调研。

 

史可一行实地考察了省药检院业务受理大厅、生物制品室、化妆品室和中药标本馆。

省药检院院长钟瑞建就该院近年在药品和化妆品抽检、应急检验、科研创新、仪器设备硬件投入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向调研组做了简要介绍,并汇报了下一步全力打造生物制品批签发机构的重点工作计划。

在中药标本室,史可仔细察看了江西道地药材和樟帮、建昌帮炮制工艺展示。钟瑞建详细介绍了依托省药检院建设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科普基地,以及该基地广泛开展的科普活动。史可对此表示赞赏,并指出省药检院要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利用实验室开放日和网络直播等创新手段,大力开展中药材真伪辨别等科普宣传活动,让科技成果切实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调研过程中,史可了解到省药检院在国家药品、化妆品抽验工作中屡获国家药监通报表扬,获得多项省科技进步奖,被评为“全国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他对这些突出工作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省药检院再接再厉,不断提升检验检测综合能力,继续加大科研创新力度,充分发挥药品监管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助推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做出新的贡献。(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