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年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09:39:3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集爱学雷锋,助撒春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承者、践行者、传播者3月10日,省药检院联合南昌德明公益服务发展中心在省林科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年志愿者活动。

40多名自闭症儿童及家长参加此次活动,自闭症儿童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4岁。首先,省药检院青年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加了省林科院自然教育嘉年华暨科普教育活动,让他们走近自然、了解自然,感受自然和科普的乐趣与魅力。随后,志愿者们牵起孩子们的手走进省林科院自然大讲堂大家一起互动,近距离地跟孩子们相处,耐心地跟孩子们一起做游戏、讲故事。笑声在游戏中传递,爱心在陪伴中接力,平日里“习惯孤独”的孩子们沐浴在爱的氛围中

 

家长们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纷纷表示赞赏,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一致认为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更多的关爱,期待孩子们早日敞开心扉融入社会,呼吁全社会更多的人关注、支持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群体。今后,省药检院将继续践行志愿者精神,持续开展更多的爱心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心手相连,播撒春风,为爱前行。(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