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19 16:48:28   发稿人:药检院管理员    来源:江西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阅读: 次   字体大小: [大]  [中]  [小]

        5月18日,省药检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中共省委党校教授廖敏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和全体党员参会。

廖敏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至上重要论述进行了阐释。一是正确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的生成逻辑,从唯物史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人民观入手介绍了人民至上的理论之源;二是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内涵要义,即坚持人民立场、人民主体、人民共享和人民批判;三是全面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的实践要求,要从关注民意、集中民智、汇聚民力和厚植民生这四个方面更好地贯彻落实人民至上这一重要理论。

廖敏在讲座上强调,“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其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位列第一。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贯穿的一条红线,深刻体现这一重要思想的根本价值取向。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考题。

 

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提升党性修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药检工作不断奋进。(人事科供稿)